晴時多雲

美、加、巴西生產被疫情打亂 威脅全球65%肉品貿易

2020/04/25 17:11

彭博報導指出,武漢肺炎足以有造成全球肉品供給短缺的可能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肆虐美洲,現在美國、加拿大、巴西等國紛紛傳出肉品屠宰場、加工廠等因疫情而關廠,由於這3個國家就貢獻了全球65%的肉品貿易,因此若情勢惡化,不但會造成國內肉品短缺,甚或影響全球肉品供給。

《彭博》報導,受到各工廠停工影響,在美國,1/3的豬肉產能已經下降,主因是世界最大豬肉加工廠史密斯菲爾德食品(Smithfield Foods)暫時關閉部份工廠,美國最大家禽加工廠也暫時關閉;而作為世界最大雞肉及牛肉出口國,巴西的世界最大家禽加工廠JBS SA暫時停產;而在加拿大,肉品產能也出現下滑情況。

影響所及,美國牛肉批發價本週創下歷史新高,而豬肉批發價本週也暴漲29%,錄得2012年以來的最大單週漲幅,讓諮詢機構Global AgriTrends董事長Brett Stuart形容,這是「絕對前所未見」之景象,「美國的餐廳可能在1週內就沒有新鮮的碎牛肉了」。

報導還進一步指出,當前全球肉類供應正因中國非洲豬瘟疫情肆虐,而處於較緊張的時候,更令人不安的是,疫情嚴重的歐洲目前尚未傳出有肉品加工廠暫時關閉的消息,而歐盟佔全球肉品出口比重達20%,因此開始讓外界擔憂,全球肉品供給是否會出現短缺。

儘管目前在美國及巴西等地,多數肉品加工廠依然運作如常,也矢言確保供應穩定,但不少肉品商直言,消費端恐怕仍會看到一些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