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資旗下美豬肉廠238名確診急關閉 美豬肉供應鏈恐短缺!

2020/04/13 12:27

史密斯菲爾德食品(Smithfield Foods)位在南達科他州的工廠傳出238員工確診。(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豬肉加工公司史密斯菲爾德食品(Smithfield Foods)位在南達科他州的工廠傳出238員工確診,該廠是美國最大的豬肉加工廠之一,史密斯菲爾德食宣布將無限期關閉工廠併進行消毒,恐對美國豬肉供應鏈造成影響。

綜合媒體報導,史密斯菲爾德12日表示,因員工接連確診,決定暫時關閉工廠並進行全面消毒;史密斯菲爾德為中國肉類食品企業萬洲國際(WH Group)的子公司,其總部設在香港。

南達科他州州長Kristi Noem指出,廠內3700名工人中,出現238人確診,相當於該州有54%的確診來自該間工廠,呼籲工廠盡快關閉至少14天;對此,史密斯菲爾德行政總裁Ken Sullivan表示,廠房復工時間將由政府部門決定何時重啟。

此外,史密斯菲爾德表示,會支付僱員未來兩週薪資。不過,Ken Sullivan提到,若廠房持續停工,會限制零售店的肉類供應,並且導致農場家畜滯銷,擾亂美國食品供應鏈。該廠是美國最大的豬肉加工廠之一,占美國豬肉產量的4-5%。

Ken Sullivan也引述美國食品及藥監局,指出目前沒有證據顯示,病毒可以透過食品或食品包裝傳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