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豬瘟+武肺疫情 中官員:第2季豬肉供給面臨最艱難時期

2020/04/21 20:34

中國官員直言,直到第4季之前中國豬肉價格的漲勢都不會停止。(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非洲豬瘟疫情持續,現在武漢肺炎又肆虐全球,擾亂國際貿易及生產秩序,中國農業農村部畜牧獸醫局局長楊振海今天直言,第2季中國豬肉供給將面臨「最艱難局面」,並預告豬肉價格可能不斷上升,直到今年9月為止。

據《彭博》報導,從2018年非洲豬瘟疫情爆發以來,中國估計已經有一半的豬隻消失,連官員早前也坦承,這種缺口無法靠外國進口彌補,而確實地,中國豬肉價格最近以來也不斷創新高,甚至讓中國通膨數字衝上數年高點。

而現在,武漢肺炎疫情正擾亂全球豬肉生產及貿易;日前美國最大豬肉加工廠,佔全美豬肉供給比重高達1/3的史密斯菲爾德食品(Smithfield Foods)宣佈,因員工染疫而將暫時關閉幾間工廠;美國與巴西及歐洲等地,為中國主要的豬肉進口來源。

日前中國農業農村部副部長于康震也表示,中國仰賴進口的食品品項可能因貿易被打亂而面臨供給吃緊的風險。

儘管中國透過補貼或鼓勵等方式,推動增加豬隻及其他家禽的飼養,不過報導指出,目前中小農場主依然因成本問題而不積極;楊振海認為,中國豬肉供給可能要到7月才能改善,但由於當時逢假期推動需求,中國豬肉價格漲勢要走緩可能得等到第4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