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難樂觀!全球6成CEO預測 疫情過後全球經濟將U型反彈

2020/04/22 15:44

全球約6成企業執行長(CEO)預測,武漢肺炎疫情過後,全球經濟將呈U型反彈,有11擔心自家企業可能躲不過疫情。(圖/取自網路)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全球企業主管社群組織YPO的最新調查,全球約6成企業執行長(CEO)預測,武漢肺炎疫情過後,全球經濟將呈U型反彈,有11擔心自家企業可能躲不過疫情。

 自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以來,全球已有近250萬名確診病例,逾17萬人死亡,全球金融市場激烈震盪,可能引發1930年代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經濟災難。

 YPO是在4月15至19日對全球109國的3534名CEO進行調查,結果顯示,約60% CEO認為,全球經濟將U型反彈,22%預測會出現雙位數下跌的衰退,11%擔心自己企業恐躲不過疫情,40%認為疫情大流行已產生嚴重威脅。

 雪梨見康服務公司Aspenn Medical執行董事長基斯(Glenn Keys)表示:「過去1百年多來,我們從未見過這樣的危機,有些家喻戶曉的品牌將不復存在。」 

 酒店和旅館業CEO對前景最感悲觀,41%認為自家公司可能難以生存;航空業30%和百或零售業19%的CEO擔憂,他們可能被疫情擊倒。

 絕大多數CEO預期,在情況好轉之前,會先惡化下去。約3分之2的CEO預測,疫情對公司獲利的衝擊會持續逾1年時間;4分之1預測,員工人數將比1年前減少2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