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白宮顧問:中國欲控制多個聯合國機構 譚德塞是代理人之一

2020/04/09 14:00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作為主導防疫的世界衛生組織(WHO)屢遭外界抨擊,認為過於坦護中國,導致在疫情爆發之初未能做出正確決策。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8日表示,中國的目標是控制WHO等多個聯合國機構,而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便是中國在聯合國機構的代理人之一。

《Fox News》報導,納瓦羅受訪時表示,聯合國有15個專門機構,包括WHO,而在過去10年中,中國一直試圖通過藉選舉而來的機構最高領導人來控制機構,中國已透過利用類似殖民地的「代理人」來控制15個機構當中的5個,其中1個代理人就是WHO的譚德塞。

納瓦羅表示,中國對WHO這種關鍵衛生組織的控制,所造成的損害極為巨大,「他們(指WHO)抑制了人傳人的數據,拒絕稱疫情大流行,基本上不鼓勵旅行禁令」。納瓦羅透露,川普正在認真考慮削減給WHO的經費。

納瓦羅表示,由於中國關於疫情資訊的「不透明」,美國政府及其醫療保健機構損失大約5週的時間來為疫情大流行做準備。

納瓦羅痛批,中國試圖通過賄賂和其它手段,控制聯合國內基本上每1個組織,已經給美國和世界造成巨大損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