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延後財報未獲核准 東貝4/1起暫停交易

2020/03/31 21:17

7家上市櫃向金管會申請延期申報財報,其中,東貝光電未獲金管會同意,將於4月1日公告暫停交易。圖為證期局副局長張振山(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受到肺炎疫情影響,金管會今天表示,共有7家上市櫃公司向金管會申請延期申報財報,其中有6家獲核准,其中一家東貝光電,由於更換新的會計事務所、申請書面文件不齊,未能獲金管會核准,因此,將於4月1日公告暫停交易。

依規定,2019年上市櫃公司年度財報必須在今年3月底申報;不過,金管會考量肺炎疫情影響,若會計師無法親自到中國執行審計,可採取「替代查核程序」,完成財報函證程序,若仍遇困難無法如期完成,應經董事會通過延期申請,並提供相關文件,包括:洽會計師表示合理性意見等,最晚在3月27日前,向金管會申請核准。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張振山說明,受到肺炎疫情影響,會計師無法執行審計作業,且不能採取「替代查核程序」,而向金管會申請延期申報財報之上市櫃公司有7家。包括:光麗KY、太設、勝悅KY、如興、東森、大略KY及東貝等。

經金管會審核後,核准同意6家延期,而東貝1家未獲同意。

對此,張振山指出,上述申請展延財報申請日期的上市櫃公司,主要多因為採取「替代性查核程序」,包括:電子郵件或相關憑證等,台灣這邊會計師仍無法完成審計查核,因此,要改採其它方式進行,例如:台灣與中國當地會計事務所有合作聯盟,可要求中國會計師幫忙實地查核。

為何東貝一家申請展延未獲核准?張振山說,東貝因為更換新的會計事務所,無法備齊相關申請文件,因此,金管會無法核准延期申報;因為東貝無法如期申報財報,證交所已公告4月1日起,股票暫停交易。

至於其它6家獲核准展延的上市櫃公司,張振山指出,包括:太設、勝悅KY、如興、東森、大略KY等5家公司表示,可以在4月30日申報財報,光麗KY在4月24日就能完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