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年財報難產 東貝恐暫停交易

2020/03/31 05:30

圖為東貝在新北市的總部。(資料照)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LED封裝廠東貝光電(2499)昨申請延後公告去年財報,原因在於100%轉投資公司中國揚州峻茂光電、揚州峻興光電等6家中國子公司,因武漢肺炎影響延遲開工,也無法及時提供 會計師查核所需資料,影響東貝去年度財報無法及時完成查核簽證;不過證期局已駁回東貝財報展延請求,等於今天將是東貝去年財報最後公告截止日,一旦難產,依證交所營業細則,東貝將暫停交易。

東貝去年12月,已從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更換為德昌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但昨日東貝董事長吳慶輝、發言人翁聰智舉行重大訊息記者會表示,德昌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因疫情無法赴中國取得足夠資料查核情況下,雙方無法就查核結果及時達成共識,董事會已於3月27日決議,終止與德昌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間委任關係,新會計師事務所尚待董事會核可。

東貝也表示,3月27日董事會後,已向金管會申請展延公告去年財報,將延至4月30日前公告,也已接洽新會計師事務所接手查核工作,並著手積極因應無法及時完成查核簽證所衍生的相關問題,東貝將儘速完成新會計師事務所委任,並公布去年財報。

翁聰智表示,東貝目前財務、營運正常,呼籲投資大眾不用過度擔心。東貝也表示,目前已接到台灣、日本品牌廠Mini LED(次毫米發光二極體)訂單,預計下半年會放量。

東貝公布去年自結財報,全年營收為43.49億元,營業淨損5.12億元,稅後虧損10億元,每股虧損2.2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