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本週橫向震盪整理 連假前逢高減碼

2020/03/31 15:25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觀眾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台灣加權指數上漲78點,成交量在1438億,今天1438億,比昨天1200億比較起來是好多了,昨天開低之後,一度是受到美股電子盤的影響,往下開低,可是開盤後沒多久,就呈現1個往上拉抬的狀況。

那今天繼續價漲量增,比較是1個健康的多頭走勢,可是反彈到這邊已經接近壓力區,已經接近月線的壓力區,我們可以看到禮拜五的時候,是呈現一個開高走低,而昨天禮拜一是開低走高,所以這2個點則相對重要,也是未來這2個點如果能夠有效突破的話,它將會進行1個比較明顯的方向。

否則比較容易在這邊進行橫向震盪整理,在這2個點之內,尤其我們看到波動率,從最高3月中最高大概7、80,到現在已經降到大概4、50左右,波動率已經降低非常多的。所以顯而易見的,現在的行情要在每天動輒4、500點的行情,看起來機率是比較偏小的。尤其這個禮拜明天就最後1個交易日,接下來是清明連假,所以行情進行這樣橫向震盪整理機率比較高的。

看到上櫃指數的部分,上櫃指數現在也來到相對的壓力區域,今天一樣是開高走低,收出1個上影線這樣的格局,沒有突破禮拜五的高點。那已經下跌這麼大一段,現在大概反彈到0.382的這個位置,最好的結局是能夠在這邊震盪整理,否則如果低點再破的時候,就會引發下一波的賣壓,所以現在已經反彈到相對高點位置,加上即將要放連假,建議大家明天減碼為宜,盡量減少手中的持股,因為畢竟連假的話變數是比較多的。

再包括像美國的新增確診人數已經超過中國大陸了,可以看到網路上一些圖片,美國的戰艦也出籠,這些緊急的醫療設施設備都出台了。昨天晚上,川普是把本來4月復活節要開始,全面恢復活動,延長到4月底,那也讓市場鬆了一口氣,否則再繼續大規模的感染的話,可以看到,美股可能還會進一步受到壓力。

Fed現在灑錢的狀況下,各國央行也開始跟進,包括像台灣央行也是,台灣央行也公佈了這個降息之外,在公股行庫的部分,也將針對房貸的利率進行調整,我們可以看到新台幣的走勢,最近仍然是進行橫向整理,並沒有再跌破3月初的這個低點。

所以新台幣如果持續這樣橫向整理,代表外資並沒有再做進一步的匯出動作,所以這也有利於台股在這邊震盪整理,不過反彈已經接近到壓力區,建議大家逢高減碼操作為主,明天將是最後1個交易日,也建議大家,要不要抱股過連續清明長假,個股手中的位階是有差異的,如果是多頭排列的股票,均線都是往上走,個股也在持續創高的話,這樣的個股還可以,但是如果是一直在破底的股票,反彈是比較無力的,建議是減碼為主,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