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黃文清:清明節前交易清淡 留意美疫情發展

2020/03/30 17:19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業者提供)

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

各位投資朋友大家好,我是台新投顧的黃文清,為各位解析本週跟今天的盤勢。

台股最近這波從3月19日最低點、8523點反彈到上週五接近1萬點的位置,反彈幅度到達16.7%;歷史經驗告訴我們,舉凡自由落底式的重挫、下跌,它在短線反彈過後,到一定程度還是會出現獲利回吐的賣壓,畢竟在這逢低承接的過程當中,其實有些人是搶短的心態。

而第2點比較重要的,這次下跌的重要因素,也就是全球新冠肺炎到目前為止,疫情中心發展到美國,目前確診人數已到全球之冠,當然後續要觀察美國這邊的狀況,尤其上週一度傳出紐約是否要封城,所以訊息可能還是會反反覆覆,對金融市場、股市的波動影響還是存在的。

這週台股也面臨清明節假期前的清淡,所以交易上買盤可能會比較清淡些,不過還好,今天低檔看到一些,不管是從護盤買盤的角度,還是中長期買盤支撐的角度,看起來整個盤勢並沒有想像中的恐慌,也就是說在這個位置來看的話,可能還是有一些交易買盤的流動性存在。

後續就觀察整個疫情的發展,不管是台灣接下來清明假期要觀察的風險,還是回到重中之重的,美國4月病例可能持續增加,在這疫情增加過程當中,市場接受的狀況、盤勢能否維持一定的水準。

我想,比較恐慌的殺盤是在前1波,接下來,美國這邊的確診人數是不是如專家預期,4月或悲觀者到6月能趨緩的話,我們還是對下半年、整理過後的這些行情給予些期待,當然關鍵是,這次的疫情,美國這邊能否撐得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