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Fed無限撒錢 反彈近壓力區減碼為宜

2020/03/24 14:43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觀眾朋友大家好,我是股科大夫。今天台灣加權指數上漲了395點,成交量在1533億,跟昨天比較起來,量是稍微上漲的,可是跟過去8500點,那種動輒2千多億的成交量比較起來呢,現在這個反彈是明顯量縮的。

這2天是我們新制開始,逐筆搓合上線,現貨開始有這項新措施,所以在這樣的狀況下也造成量能稍微有一些萎縮了。因為新制開始上線之後,交易的下單或許會有一些問題存在。

那台灣的部分,目前仍在進行一個反彈的格局,昨天晚上Fed臨時推出了無上限的QE,沒有時間、沒有數量的限制,要撒多少錢有多少錢,可是現在大家的信心還是不足,尤其美國的新增確診人數現在又創下新高,幾乎快飆到全世界數一數二的新增確認人數。

其實是因為歐美國家比較不習慣戴口罩,通常都認為生病的人才會戴口罩,所以紐約州已經開始封城,那個全世界最繁忙的大城市封城,接下來封城之後的影響,起碼也要2週到3週,才會慢慢的讓疫情開始控制,確診人數開始降低。

所以雖然台指目前是在反彈,但是上檔壓力區還是存在的。以台指來說,這邊比較可能會進行abc反彈,所以現在走的c波反彈,來到這個區間之下,其實這邊都是壓力比較重,這邊低點往下都是相對壓力比較重的區域。

建議大家,中長線來說,停工、封城這些影響,都會在上半年造成整個實體經濟活動的下滑,台指反彈到壓力區,建議大家手上的股票盡量做出這樣汰弱留強的動作。

剛跟大家說信心還不足,也就是民主黨跟共和黨還沒有磋商出一個能夠提供2兆美元的刺激方案,比如說發給民眾消費券,現在說每個人發1千美金,或是企業減稅等等,實質的減稅措施。所以大家在家裡面不敢消費,唯一只有一些線上遠端教學的這些股票,或者是物流業股票,相對是比較逆勢抗跌的。可是,整體來說,整個經濟產面的仍然是上半年受到衝擊的。

另外我們看到油價的部分,川普這2天已經派出了能源大使來到中東地區,去進行油價的和談,也就是美國的頁岩油的成本大概是36塊,而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的開採成本大概10幾塊,油價若持續維持在20幾塊這邊,對於美國的高收益債公司絕對是長期的壓力,所以油價在低檔,最緊張的就是今年要選舉的川普。

所以大家如果想要去抄底股市的話,建議大家不如去買原油相關的期貨,或者是ETF,但是不要1次梭哈,可以長期資金慢慢的去投入,因為這個位置已經是油價相對很便宜的位置了,而替代能源,在現在這個階段要完全取代石油產業,目前看起來是機率非常低的,所以,以長線角度來講原油這個位置,是相對合理划算的1個位置,建議大家可以去做一些長期的佈局,我們今天到這邊結束,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