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最大黃金買家收手!俄羅斯宣佈明起停止購買

2020/03/31 13:46

俄羅斯央行宣佈,自4月1日起將停止購買黃金。(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加深市場恐慌,近期走揚的國際金價備受市場關注,然身為世界最大黃金買家之一的俄羅斯,週一宣佈自4月1日起將停止購買黃金。

《彭博》報導,俄羅斯過去5年,花費逾400億美元購買黃金以填充國家金庫,黃金約佔俄羅斯國際儲備的20%,不僅處於歷史較高水準,亦較其他國家央行來得高。

但俄羅斯央行週一(30日)宣佈,自4月1日起,將停止購買黃金,原因為何並未說明,分析人士則認為,俄羅斯現有的黃金儲備已足夠,可能不需要再做更多採購。

報導指出,鑒於金價接近7年高點,加上國際投資者正尋求避險資產,俄羅斯交易商可能迫切希望賣出黃金。由於武漢肺炎在金融市場引起恐慌,黃金在近幾週成為最受歡迎的投資選項。

荷蘭安智銀行(ING)俄羅斯首席經濟學家Dmitry Dolgin指出,俄羅斯央行正向黃金交易商發出訊號,將供應轉向外部,因目前全球的需求正處於高點。

報導指出,儘管市場對黃金的需求被大量激發,全球各地金庫中數千噸的金條,仍難以在需要的時間及地點獲得,黃金通常是由普通航班運送,但多數航班因疫情關係被迫取消。

莫斯科Lanta Bank貴金屬部門副主管Eduard Rybkin指出,來自俄羅斯的更多黃金可以紓緩市場緊張,供應商可能會改以包機方式向主要買家供貨,包括倫敦、印度、土耳其、新加坡等地的買家皆有需求。

截至發稿時間,6月黃金期貨下跌5.8美元或0.35%,報每盎司1637.40美元;黃金現貨下跌6.53美元或0.4%,報每盎司1615.98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