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洲這國突爆買10倍黃金 穩定金融外還另有原因...

2018/10/17 19:35

美國今年4月對俄羅斯擴大經濟制裁,俄國則以連續拋售美債回應,匈牙利日前宣佈,該國黃金儲備大幅提高至約31.5噸。(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今年4月對俄羅斯擴大經濟制裁,俄國則以連續拋售美債回應,中歐國家匈牙利日前宣佈,該國黃金儲備大幅提高至約31.5噸,外界認為,匈牙利此舉除了維持該國金融穩定,另可能是為配合考慮放棄美元的俄國作準備。

在美國4月對俄羅斯擴大制裁後,俄羅斯1500億美元的美債在4到6月的減持幅度約達850億美元。而匈牙利央行16日宣佈,該國的黃金儲備量增加了10倍,其央行目前持有約31.5噸金屬,央行長Gyorgy Matolcsy表示,曾持黃金的目的,是為了改善國家財富的安全。

《彭博》報導,匈牙利目前的黃金持有量,已達近30年來最高水平,除了匈牙利,如波蘭也在7月至8月間曾持約9噸黃金,而俄羅斯、哈薩克和中國在過去10年擴大了黃金儲備。

《Quartz》指出,各國央行今年正以6年來最快的速度購買黃金,今年俄羅斯平均每月增加約20噸黃金儲備,其原因不只是美元走強、金價下跌,GoldMoney研究主管Alastair Macleod表示,未來俄國可能會以黃金作為貿易結算手段,「如果俄羅斯無法獲得美元或使用國際支付體系,它可能會訴諸黃金」,而俄國正是匈牙利的重要貿易夥伴。

《CNBC》曾報導,美國目前正對包括俄國、伊朗、委內瑞拉等國進行經濟戰,此舉恐使受打擊國家和人士放棄使用美元,影響美元作為世界儲備貨幣的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