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藏4兆黃金珠寶? 南韓發現113年前日俄戰爭俄國沉船

俄國軍艦頓斯科伊號在1905年參與日俄戰爭後沉沒。(歐新社)

俄國軍艦頓斯科伊號在1905年參與日俄戰爭後沉沒。(歐新社)

2018/07/19 0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企業SHINIL集團17日表示,日前在慶北鬱陵附近海域發現「藏寶船」─俄羅斯巡洋艦頓斯科伊號(Donskoi)。這艘1905年在日本海沉沒的俄籍船艦一直被傳載有5000箱黃金和金條等各種寶物,價值超過150兆韓元(約4兆新台幣)。

綜合外媒報導,頓斯科伊號是俄國海軍艦隊的一級裝甲巡洋艦,1905年參與日俄戰爭時,在鬱陵島附近受到日軍攻擊,在面臨船艦被搶走危機之際,艦艇指揮部做出了沉沒指示,將船沉到了海底。

這艘船因被傳載有大量寶藏而備受關注,本月15日,SHINIL在鬱陵島附近、水深434公尺海域,發現了船身寫著俄文Donskoi(頓斯科伊)的沉船。SHINIL表示,「令全世界震驚的部分事實將會在18至19日向南韓國內外的所有媒體公開」。

對於是否有寶物,SHINIL公司的宣傳組長朴成鎮說,「雖然確認了有像寶物箱子一樣的物體,但是現在還未能打開」,「相關箱子將在各項程序結束後被打開」。

據悉,SHINIL計畫打撈頓斯科伊號。該集團認為,根據「埋藏物挖掘法」,被發現的船上裝有貨物價值的80%歸發現者所有,剩下20%歸所屬國家。

不過,也有人質疑沉船上寶藏價值的真實性,認為極可能是傳聞過度誇大。

本月15日,SHINIL在鬱陵島附近、水深434公尺海域,發現了船身寫著俄文Donskoi(頓斯科伊)的沉船。(歐新社)

本月15日,SHINIL在鬱陵島附近、水深434公尺海域,發現了船身寫著俄文Donskoi(頓斯科伊)的沉船。(歐新社)

俄籍軍艦頓斯科伊號殘骸。(歐新社)

俄籍軍艦頓斯科伊號殘骸。(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