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美元強勢 黃金跌逾10美元

2020/03/31 08:08

週一(30日)美股、美元呈強,國際金價承壓走跌。(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市場正持續關注武漢肺炎發展及川普的防疫措施,但週一(30日)美股、美元呈強,國際金價承壓走跌,6月黃金期貨收盤下跌10.9美元或0.7%,至每盎司1643.20美元。

《Marketwatch》報導,週一(30日)ICE美元指數上升0.7%,美股4大指數亦收漲超過3%,對金價相對不利。

Oanda資深市場分析師Edward Moya指出,此前煉金廠停產推高金價,但現在供應端已穩定下來,黃金失去一些上漲動能。但就長期來看,全球的貨幣寬鬆措施仍是金價上漲的支撐力,只是下一次的漲勢比較像是「電扶梯式上漲」,而非「電梯直升上漲」。

GoldMining執行副總Jeff Wright預計,美國本週將再公佈「令人震驚」的數據,再次催生市場避險需求,他認為週二的消費者信心將非常糟糕,且週四將公佈的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恐高於上週328萬人的紀錄。

其他貴金屬方面,5月白銀下跌2.8%至每盎司14.132美元。7月鉑金下跌2.4%至每盎司723.80美元。6月鈀金上漲0.04%至每盎司2197.6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