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經料:2020年日企車全球生產 將較2019年少一半

2020/03/25 11:39

受到武漢肺炎影響,全球汽車市場需求劇減,日本各汽車大廠為應對疫情帶來影響,相繼傳出減產、停工的消息。(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影響,全球汽車市場需求劇減,日本各汽車大廠為應對疫情帶來影響,相繼傳出減產、停工的消息。對此《日經中文網》預測,今(2020)年日本車企的全球生產,恐將比去(2019)年減少一半。

日經中文網》報導,受到疫情影響,日汽車廠相繼傳出減產、停工的消息。像是馬自達將自3月28日起,暫時關閉其在日本國內所有工廠13天,同時也將停止其在泰國工廠的生產,預估這期間,該公司減產規模將達到6萬輛左右。此外,豐田也宣佈,將暫停其在日本國內5家工廠,總計7條產線的生產,最長將停產至4月15日,減產規模預估達3.6萬輛。

不過,隨著疫情轉向歐美地區,致歐美市場需求劇減,許多日本車企在歐美工廠也同像面臨停產的情況。對此《日經中文網》預測,豐田、日產、本田等7家日本車企今年全球生產水平,恐怕僅達能達到2019年實際水平的一半。

此外,報導也指出,截至3月上旬,各車企面對的最大風險,是來自中國的零組件採購停滯的風險。但隨著疫情轉向歐美,致歐美需求驟減,使事態發生轉變,有汽車業者示警,「今後存在合作方資金周轉陷入困境,導致停產的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