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高盛:日本5大車廠估少賺473億

2020/03/05 17:23

高盛分析師指出,預估武漢肺炎疫情將使日本5大車廠損失1700億日圓。(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爆發,預估將衝擊汽車產業的產量和需求,高盛(Goldman Sachs) 分析師指出,預估武漢肺炎疫情將使日本5大車廠損失約1700億日圓(約台幣473.84億)的利潤。

高盛預估,今年全球汽車製造商的銷量將減少3.5%,而非原先預期的0.3%,而湯澤康太等高盛分析師也在報告中指出,即便車廠工廠復工,由於勞動力短缺、零組件供應不及等問題,要全面恢復產能仍需要一段時間。

該行指出,5大日本車廠豐田、日產、本田、三菱及馬自達等,就算能在中國以外的地方繼續組裝車輛,但零組件仍須仰賴中國供應。

因此,高盛預估,日本5大車廠今年前4個月的產量將比原先預期減少58萬輛,其中豐田汽車的產量將達到先前預期的94%,本田、日產則分別達16%、47%。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