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豐田、本田中國廠開工日再推延

2020/02/07 14:06

據日媒消息,豐田汽車(Toyota Motor)及本田汽車(Honda Motor)將再延後中國廠的復工日期。(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多省城實施封鎖、企業延後復工。據日媒消息,豐田汽車(Toyota Motor)及本田汽車(Honda Motor)將再延後中國廠的復工日期。

《日經》報導,豐田原計畫於2月10日恢復中國廠運作,但現在停工時間將延長1個禮拜至2月17日,據報導,豐田4家中國工廠分別位於天津、四川、吉林、廣東,皆是與當地公司的合資企業。

本田上月29日決定將武漢業務暫停至2月9日,但現在可能再延期、預計至少推遲至2月下旬。據報導,本田原計畫在春節過後開工,但響應中國政府對疫情爆發的公告,因此將開工日期改為2月14日或更晚。

報導指出,本田是首家宣佈中國廠延後停工的日本汽車廠,該公司位於武漢的工廠,每年可生產高達60萬輛汽車,佔本田中國產能的一半。2019年本田在中國創紀錄賣出155萬輛新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