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好萊塢停擺了?至少12萬多人丟飯碗 到5月損失約6000億

2020/03/20 07:53

美國好萊塢知名星大道行人稀少。(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美國好萊塢受到波及,多位大明星確診後,已經迫使整個影視基地幾乎停擺,據報導,在這場疫情中,好萊塢至少將損失超過12萬工作人員、逾3000家戲院影城關門,多部電影及劇集停拍或延拍,若是疫情持續到5月,美國可能的影視產值損失將逾200億美金(約6026億台幣)。

綜合媒體報導,截至目前,好萊塢的大明星當中,包括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斯(Tom Hanks)、漫威演員伊卓瑞斯艾巴(Idris Elba)在內的多位都被報導確診,且有多部已拍好電影如《花木蘭》、《007:生死交戰》(No Time to Die)、復仇者聯盟系列《黑寡婦》(Black Widow)、《變種人》、《噤界II》等都延後上映。

這場疫情可能迫使美國娛樂產業走向寒冬。美國一些脫口秀及影集也都陸續停拍;而美國三大集團AMC,Regal和Cinemark已經宣佈大規模關閉電影院;這些天來,美國紐約及洛杉磯等二大影視重鎮的戲院,幾乎是一片漆黑。

據分析,疫情發展至今,至少全球票房損失約70億美金(約2109億元台幣),疫情還在爆,撤片潮若持續到5月,則好萊塢的損失約200億美金;若是疫情到5月仍然無法控制,好萊塢損失會更慘烈。

影視產業重挫,據業者粗估,這波疫情可能導致12萬多位影視工作人員丟掉飯碗,包括幕前演員及幕後工作人員,甚至連同外部聯結的外燴業者都受到影響,據一位來台灣的幕後造型師指出,目前看的好萊塢幾乎是處於全面停擺的狀態。

針對影視產業的重創,洛杉磯的眾議員已經展開搶救工作,以希挽回寒冬中的好萊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