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美股反彈無力 道瓊開高走低、一度跌破2萬點

2020/03/17 22:07

儘管有振奮消息,但市場依然瀰漫恐慌情緒。(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造成市場恐慌,週一(16日)美股道瓊指數重挫12.93%,為1987年「黑色星期一」以來最慘的1天;到了17日,美股受到政府擬出台換算台幣26兆元的紓困計劃,以及美國藥廠在研發抗體上有突破激勵,然而由於恐慌指數然在高處徘徊,道瓊工業指數開高走低,一度跌破20000點大關。

《CNBC》報導指出,美股止跌與政府有動作及藥廠突破有關;《華盛頓郵報》報導稱,美國政府擬定的經濟紓困計劃,約達8500億美元之譜(約新台幣25.93兆元),以扶助受到嚴重打擊的航空、餐飲及旅宿等業者,而民主黨參議院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也表態,民主黨認為紓困計劃至少要有7500億美元。

除此以外,美國藥廠「雷傑納榮」(Regeneron Pharmaceuticals)也在17日宣佈,發現有數百種抗體可用於治療或預防武漢肺炎病毒,為武漢肺炎療程帶來曙光;2消息激勵美股開盤一度走高,雷傑納榮股價開盤也暴漲約10%。

但另一方面,武漢肺炎疫情依然蔓延不止,整體而言對接下來的發展依然充滿不確定性,投資人縮手,讓道瓊指數開盤一度跳漲近2%的勢頭遭到削弱;華爾街衡量市場恐慌情緒的「VIX指數」目前高達近83,而2008年金融風暴最嚴峻的時候也僅有80.7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