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一切都崩潰了!」華爾街恐慌指標 已超越2008金融風暴

2020/03/17 16:26

武漢肺炎造成的不確定性及不安感,大於2008年金融風暴那時候。(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衝擊市場,週一(16日)美股道瓊指數大跌12.93%至20188.52點,跌幅創1987年「黑色星期一」以來之最,而華爾街衡量市場恐慌情緒的「VIX指數」已飆升到82.69,達史上新高,即使是2008年金融風暴最慘烈的時候,也僅有80.74,讓專家直呼,當前的市場「一切都亂了」。

盈透證券(Interactive Brokers)策略長Steve Sosnick向《彭博》表示:「2008年時,大家能夠確知到的是,銀行體系已經崩潰,只是不知道到底有多糟;而現在是一切都崩潰了,問題在外溢效應,我認為後者比較糟,一切都在混亂中。」

投資管理公司Miller Value Partners創辦人米勒(Bill Miller)則向《CNBC》表示,當前VIX指數會超過金融風暴那時,反映了對於武漢肺炎疫情造成的經濟潛在衝擊,以及究竟會有多廣泛的影響,依然充滿不確定性,政府釋出的訊號,市場都會立刻有所反映。

上週五時,美國總統川普宣佈緊急狀態,及大範圍武漢肺炎檢測,如此積極作為讓美股大漲;然而本週一,聯準會大幅降息反觸發經濟衰退憂慮,連川普也承認,肺炎疫情可能持續到8月,美國經濟也存在衰退的可能性,讓美股崩跌。

蒙特婁銀行(BMO)利率策略師希爾(Jon Hill)指出,目前市場正處於「2020年武漢肺炎金融危機」的最深處,前方的路依然很漫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