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恐難以避免...聯準會今年負利率機會升高

2020/03/13 11:30

市場認為,聯準會在今年實施負利率的機率升高。圖為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週四(12日)大崩盤,有一些分析者認為,武漢肺炎疫情的衝擊,可能會迫使美國聯準會(FED)在今年實施負利率,而負利率是聯準會一直避免的狀況。

《路透》報導,聯準會上週罕見地突然降息50個基點,目前聯邦基金利率區間為1%到1.25%,聯準會官員也曾表示反對實施負利率,但目前疫情的擴散程度,以及油價暴跌的壓力,讓一些投資人和分析者認為,實施負利率恐難以避免。

美國銀行利率策略師布賴辛哈(Bruno Braizinha)認為,考慮到聯準會的工具日漸見底,總是存在著實施負利率的可能性,以緩解疫情的經濟影響。

美銀證券週三晚間數據顯示,市場預期聯邦基金利率在12月底前降到0以下的機率為26%,但這一數據在1月初只有5%。而聯邦基金利率從未低於0%-0.25%的區間。

加拿大外匯銀行(Exchange Bank of Canada)外匯策略部主管布雷加(Erik Bregar)說,看起來我們正朝著負利率的方向發展,聯準會似乎已沒招式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