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跌+各央行降息 專家:經濟大幅反彈只待投資人恢復信心

2020/03/10 21:54

受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和沙烏地阿拉伯發起油價戰影響,美股在本週1跌至觸發熔斷機制,但有專家認為,目前各國政府已相繼採取刺激措施,再加上油價已暴跌,只待投資人克服信心危機,經濟就會像「彈簧」一樣大幅反彈。(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和沙烏地阿拉伯發起油價戰影響,美股在本週一跌至觸發熔斷機制,但有專家認為,目前各國政府已相繼採取刺激措施,再加上油價已暴跌,只待投資人克服信心危機,經濟就會像「彈簧」一樣大幅反彈。

《CNBC》今(10)報導,諮詢機構Plurimi Investments投資長Patrick Armstrong認為,在美股經過9日的大跌後,投資人不需對當前的經濟太悲觀。

報導指出,為緩和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美國聯準會(Fed)和全球其他央行都相繼降息,美國總統川普也已宣布將推出紓困計畫,Armstrong據此表示,各國政府支持經濟的意志非常強大。

Armstrong並認為,雖然疫情將會削弱某些領域的企業收益,但「經濟就像彈簧一樣」,一但利率降至零、政府推出財政刺激措施、長天期債券殖利率趨近零,和近期油價大跌等因素,只待投資人克服信心危機,經濟表現就會大幅反彈。

目前,香港、澳門、加拿大、澳洲央行皆已降息,外界預計英國央行、歐洲央行(ECB)也可能將跟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