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戰延燒!伊拉克和科威特跟進沙國 調降原油價格

2020/03/11 14:54

沙烏地阿拉伯因石油輸出國組織和俄羅斯減產談判破裂發起油價戰,OPEC成員伊拉克和科威特也跟進,削減4月原油價格。(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因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和俄羅斯減產談判破裂發起油價戰,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沙烏地阿美)宣布降價和增產,引發油價和股市暴跌,而OPEC成員伊拉克和科威特也跟進,宣布削減4月原油價格。

石油輸出國組織與俄羅斯未能達成減產協議,沙烏地阿拉伯大砍對客戶的賣價,並揚言提高產能,令原油價格本週暴跌至40美元之下,產生的動盪遠遠超出市場預期,沙烏地阿美更嗆將增產,4月份原油供應,將增加至每天1230萬桶,以威脅俄羅斯再上談判桌。

OPEC成員伊拉克和科威特也跟進沙烏地阿拉伯,科威特每桶原油每桶降價6美元,與沙國同降幅,而伊拉克降幅略小,每桶減價5美元。

伊拉克石油部發言人出面緩頰說:任何通過價格戰爭取最大市場份額都不利於生產國的利益,盼整合產油國的意見,以求達成讓原油市場的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