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能源部長稱可和OPEC合作 路透曝:俄國石油擴大出口受限

2020/03/10 21:44

國際油價因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和俄羅斯的減產談判破裂,以及沙烏地阿拉伯宣布將降價並增產後暴跌,而俄國能源部長諾瓦克(Alexander Novak,圖中)最新表示,俄國仍願意就穩定石油市場,和OPEC接觸。(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油價因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和俄羅斯的減產談判破裂,以及沙烏地阿拉伯宣布將降價並增產後暴跌,而俄國能源部長諾瓦克(Alexander Novak)最新表示,俄國仍願意就穩定石油市場,和OPEC接觸,外媒也報導,即使俄國想增產和沙國競爭,仍將面臨基礎設施的瓶頸。

《CNBC》引述《Interfax news》報導,俄國能源部長諾瓦克今(10)表示,目前俄國不排除和OPEC,就穩定石油市場展開合作。

《路透》則報導,有兩位消息人士表示,俄國能源部將在本週三,召集該國的石油公司開會,以討論是否重新和OPEC合作等問題。

此外,俄國能源部長諾瓦克曾在和OPEC的談判破裂後,宣布該國自4月1日起取消減產限制,並在今日稱,俄國有能力將其石油產量,從目前每日約1130萬桶,往上增加每日20萬到30萬桶,並有可能增加高達50萬桶,以和沙國競爭市佔。

《路透》也指出,出於俄國煉油廠的維修旺季在4月和5月,屆時原油出口將會增加,讓俄國輸油管沒有足夠的空間,容納增加的石油產量,因此即使俄國當局希望該國生產商增產,仍將面臨基礎設施造成的瓶頸。

目前,為配合沙烏地阿拉伯宣布增產,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沙烏地阿美)今正式表示,4月份原油產能將增加至每天1230萬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