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戰開打?IEA警告:勿在油市玩「俄羅斯輪盤」

2020/03/10 12:45

國際能源署(IEA)執行董事比羅爾(Fatih Birol)警告石油生產國家,在石油市場上玩「俄羅斯輪盤」將導致嚴重後果。(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大砍原油價格,引爆與俄羅斯的「石油戰」,國際能源署(IEA)執行董事比羅爾(Fatih Birol)警告這些石油生產國家,在石油市場上玩「俄羅斯輪盤」將導致嚴重後果,並指出這場「價格戰」明顯是要扼殺美國頁岩油市場。

綜合外媒報導,在比羅爾發表上述言論之際,國際油價暴跌近25%,單日跌幅創下29年以來最大,因OPEC與俄羅斯未達成減產協議,加劇市場恐慌。據《路透》報導,由於武漢肺炎疫情爆發,IEA料第1季度油市過剩規模將為每日350萬桶。

比羅爾指出,他們已看到一些國家試圖扼殺北美頁岩油業,若油價低於每桶25美元,恐使美國頁岩油開發項目中斷,儘管如此,比羅爾仍不認為這些產油國能達到目的,並指出低油價實際上或許有助於頁岩油業的整合。

比羅爾說:「當全球經濟正處於不確定且潛在脆弱的狀態時,在石油市場玩俄羅斯輪盤恐導致嚴重後果。」不僅伊拉克、安哥拉和奈及利亞等產油國,在教育及醫療上將有財政困難,全球高成本產油國也將面臨巨大壓力,包括中國、西非、拉丁美洲、北美及歐洲北海國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