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中國全面復工?媒體爆真相:復工不復產

2020/03/04 07:50

中國要求復工,但復工率遭虛報。圖為溫州一家工廠復工。(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新冠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已經重創經濟,中共領導人習近平下令各地「復工」以搶救經濟,但因為疫情仍然嚴峻,人員、原料及防疫物資都準備不及,根本無法真的復工,據中媒調查,其實有些工廠是「復工不復產」,真實的復工率可能在20%左右。

《財新網》的調查報導指出,中共正在大力的宣傳復工,且高層要下到地方檢查復工狀況,浙江杭州街道工作人員就指出,從2月29日起,高層檢查組就要以街道用電量來考核復工率,復工標準就是用電量要達到1月8日的75%,而到3月10日時,用電量要達到90%,如此就算合格。

有企業證實,為應付檢查,只能全天開電、開燈,有的讓機器空轉耗電來達到「復工標準」,讓街道辦好交差。報告好寫,中共發改委的報告就是是浙江復工率超過90%。但杭州的真實復工率各工業園區不同,但大約在20%~40%左右。

報導指出,不止杭州、浙江,河北的一位企業負責人也坦承「復工不復產」,但中共中央要求復工,企業無力復工,地方政府更擔群聚引發更大規模感染,不願擔風險也不願負責,只好一起虛報復工,若有工人接到檢查電話,就回覆已復工,大家一起應付。

《共同社》報導,日本調查機構的調查,中國廣東省和福建省等南方地區,457家日本企業,復工率6.7%;25.1%的企業駐中國員工已返回日,在已復工的企業中,仍有4成多復工率不足60%,難復工的因素是員工及原料不足。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