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應疫情 永豐金「異地備援」上班、規勸員工勿出國旅遊

2020/03/03 15:37

永豐金祭出多項防疫措施,其中,包括「異地備援」上班、規勸員工勿出國旅遊。(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來勢洶洶,永豐金控宣布,即日起啟動第二階段的「營運不中斷計畫」,包括「異地備援」上班,同仁已前往兩棟大樓做為新的辦公地點;此外,考量國內疫情控制,也「規勸」員工防疫期間勿冒然出國旅遊。

永豐金控今天舉行法人說明會。針對外界高度關注的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永豐金總經理朱士表示,其實在春節假期時,已經提早啟動第一階段防疫計畫,包括:國內部分,自開工第一天即要求全體同仁戴口罩及測量體溫、備妥防疫物資,著手規劃營運不中斷備援措施,並進行異地辦公演練及測試。

海外方面,位於疫情的中心據點,像是:中國、港澳,永豐金則自春節過後,就採行「分組上班」及「居家上班」措施。

因應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從二級提升為一級開設,永豐金控也採超前部署、防疫升級,宣布全面啟動第二階段「營運不中斷計畫」,除已於2月底完成重要的維運單位,包括資訊、金融市場交易、客服、信託作業等單位之「異地備援」外,接下來總部單位將陸續搬遷進駐,完成分組分散辦公。

朱士廷強調,未來視疫情狀況,逐步啟動部分人力進行「居家上班」,以確保營運不中斷。

其他措施,還包含暫緩員工到中國、港澳出差;規勸員工防疫期間勿冒然出國旅遊;調整員工用餐環境降低交互感染機率;各大樓陸續安排例假日施以醫療級消毒;減少會議集結、暫緩實體教育訓練、取消大型講座等。

在規勸員工勿貿然出國方面,永豐金強調,員工若要用自己私人假期出國,公司當然無法禁止,但會主動善意規勸,畢竟目前疫情變化速度太快,甚至可能回程還要居家檢疫14天,為了自己和大家健康,呼籲大家這段期間避免出國旅遊。

朱士廷表示,目前永豐金控在中國據點大多已復工,面對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永豐已準備好各項因應對策與措施,包含風險控管、員工及客戶的安全、維持業務的正常營運等,積極打好這場防疫聖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