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豐金今年前三季獲利創5年新高 持續布局海外市場

2019/11/12 16:23

永豐金今天舉行法人說明會,今年前三季獲利創下五年新高,並看好明年經濟表現。圖右為總經理朱士廷。(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永豐金控(2890)今天召開年第三季法說會,永豐金總經理朱士廷表示,今年前三季累計稅後盈餘95.5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20.5%,更創2014年以來歷年同期新高;他強調,除了看好第四季及明年台灣經濟表現,未來也將持續布局海外市場,並已向金管會遞件申設東南亞分行。

國內金融股獲利表現,最近都紛紛傳來好消息。永豐金表示,今年前三季累計淨收益278.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1.0%,其中利息淨收益118.3億元,手續費淨收益84.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5.7%。

朱士廷表示,子公司銀行及證券財富管理手續費收入皆較去年出現雙位數成長,核心收益持續成長,為金控獲利表現亮眼的主因之一。

其中子公司永豐銀行前三季累計稅後盈餘79.3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5%,獲利與金控同步創下2014年來歷年同期新高。

永豐銀總經理莊銘福表示,前三季核心收益中的手續費淨收益持續維持大幅成長的動能,金額50.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8.9%,主要受惠於財富管理及放款手續費收入分別成長18.0%與54.2%。

另一家子公司永豐金證券,今年前三季累計稅後盈餘14.0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141.7%,獲利創下10年來的同期新高。

朱士廷表示,永豐金將持續布局擴大海外市場,日前宣布正式開業的成都分行、屬於永豐南京子行,也是在中國的第四個據點,雖然中國經濟有下行風險,但整體來說,仍有五%以上成長力道;他強調,當地設置分行主要目的是服務台商。

此外,永豐銀最近也遞件申設一家東南亞海外分行,朱士廷指出,依照程序,必須先送主管機關金管會核准,然後,再送當地國主管機關同意;他強調,目前已遞件至金管會,要等確定核准後,才能對外說明新的分行將設在東南亞的哪一個國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