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歷12年最慘1週後 美股盤前仍走低

2020/03/02 21:47

美股再1小時就要開盤,目前仍無反彈跡象。(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上週經歷2008年金融風暴以來最慘的拋售潮,市值蒸發4兆美元之多,到了本週一、美國開盤1個小時之前,美股道瓊期指依然走低,顯示美股開盤後仍難看到反彈。

據《CNBC》報導,儘管道瓊期指目前跌幅不大,但在更早以前,道瓊期指的震盪區間超過1000點,顯示本周股市依然與上週一樣,存在較大的波動性。

報導提到,美股上週的拋售,肇因於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到其他國家,多國病例驟升,就在周末時,疫情仍在美國國內蔓延。

美股受創依然與武漢肺炎疫情息息相關,如盤前跌最深的股票就有郵輪公司嘉年華(Carnival Corporation & plc)、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萬豪國際(Marriott International)、能源公司康菲(ConocoPhillips)等。

而市場也無法忽視中國週六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僅35.7的恐怖數據,這是1990年代有此數字以來未曾有的低數字;研調機構Evercore ISI董事長海曼(Ed Hyman)就表示,儘管有不確定性,市場有可能反應過度,但「我也不會想當反應遲鈍的那1個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