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幣強升訊號 老謝:今腰桿挺最直的個股準備迎甜頭

2020/03/02 15:09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股今一度重挫200餘點,失守年線,相較於台股的弱勢,新台幣則大幅飆升,午盤升2.38角,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po文指出,新台幣今天強升,特別有意思,此波疫情中心在中國,但深滬股市漲勢凌厲,反而給了全世界枱面上政治人物更大的啓示,川普對美股一向敏感,他不太可能放任美股崩盤大跌,今晚美股開盤大家就會知道這個端倪,而全球降息中,台股高殖利率優勢會率先被看見,今天腰桿挺最直的,率先爬起來的個股,未來會有看頭!

謝金河指出,上週外資大賣台股,如果資金是淨匯出,加上台股大跌,台幣可能重貶,但台幣不貶反升,一方面是美元下跌,一方面也代表賣掉股票的外資,並沒有把資金匯出,仍然留在台灣,只是伺機等候較低的買點。

上週的歐美股市瘋狂殺戮,應該是1987年以來全球股市最大跌勢,全球股市市值蒸發約7兆美元,最大推力來自全球ETF執行對大型股的追殺,使得跌勢加劇。

但金融市場已成國力競賽的主戰場,今天人民日報指出中國將以洪荒之力阻止疫情對經濟造成的影響,人行大力放錢,今天深滬股市大漲近3%。日本的黑田東彥也說要放錢,南韓壓力更大。

這個時候說過美股大跌,總統應該放進加農炮射向太陽的川普,如果挺不起美股,這一役就輸得屁股光光了。因此,可以預見聯準會必有降息動作,美國放錢一定不會手軟。

這時全球基本面仍然要面對考驗,但資金依然寬鬆,疫情中心在中國,但深滬股市漲勢凌厲,反而給了全世界枱面上政治人物更大的啓示,川普對美股一向敏感,他不太可能放任美股崩盤大跌,今晚美股開盤大家就會知道這個端倪。而全球降息中,台股高殖利率優勢會率先被看見,今天腰桿挺最直的,率先爬起來的個股,未來會有看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