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防疫「宅經濟」加持!Netflix逃過美股血洗風暴

2020/03/02 11:23

美股在上週出現金融海嘯以來最大單週跌幅,然而Netflix上週僅下跌2.9%,逃過美股狂瀉趨勢。(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恐慌使得美股在上週出現金融海嘯以來最大單週跌幅,3大指數全部落入修正區間,多數科技股跌幅更劇,然而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逃過美股狂瀉趨勢,上週僅下跌2.9%,股價表現相對抗跌。

受疫情全球擴散影響,美國股市上週慘遭血洗,史坦普500指數下跌11.5%,不過《Market Watch》報導,即使尖牙股(FAANG)跌幅均在10%左右,但Netflix卻幾乎不受疫情影響,上週僅小跌2.9%。

Business Insider》報導指出,Netflix股價表現相對抗跌,可能與投資人預估人們為了防疫,將多待在家中或增加觀看串流媒體的時間有關;相較之下,蘋果上週大跌12.68%、亞馬遜跌10.13%、Google母公司Alphabet跌9.72%、臉書跌8.43%,表現皆較Netflix遜色。

報導指出,自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Netflix尚未傳出任何業績可能受影響的消息,但蘋果先前曾表示,受疫情影響,本季估無法達到原先的財測目標;而微軟也在上週發布預警,受供應鏈恢復進度拖累,預計將無法達成部份第3季的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