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華爾街重量級經濟學家:今年2、3季美GDP恐0成長

2020/03/02 10:00

Evercore ISI董事長海曼(Ed Hyman)。(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之際,華爾街重量級經濟學家、研究機構Evercore ISI董事長海曼(Ed Hyman)1日警告,疫情可能最終導致美國經濟衰退,他並將今年第2、3季美國GDP的預測下調至0成長。GDP連2季下滑通常被定義為經濟衰退。美國經濟去年第4季成長2.1%,去年全年成長2.3%。

《CNBC》報導,海曼1日發佈報告指出,越來越多的病例在美國出現,而這似乎只是個開始,「疫情範圍、嚴重程度和持續時間都不確定。疫情能在多大程度上改變美國人的行為還不確定」。

30多年來,海曼一直在「機構投資者」(Institutional Investor)年度調查中被評為最佳經濟學家。海曼的預測是華爾街最悲觀的預測之一,因為許多人認為經濟只是暫時放緩。

受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拖累,美股上週出現自金融海嘯以來最大的單週跌幅。海曼指出,市場上週發出相當負面的信號,包括標準普爾指數、債券收益率、石油、信用利差等。

海曼還指出,中國製造業活動處於創紀錄的低水平,中國官方公佈的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從1月的50.0下降至2月的35.7,創下歷史新低。此前海曼曾預測,中國今年第1季經濟成長率可能只有0%。

另外,海曼預測,如果疫情開始緩和,美國經濟今年第4季可望反彈至2%,2021年全年為3%。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