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籲美保持創新優勢 馬斯克:中國經濟規模終將超越美國2-3倍

2020/03/01 14:45

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美中兩國於各個領域展開角力之際,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近日預測,中國經濟最終將超過美國2到3倍,他提醒美國,若只擁有對手一半的資源,那麼最好真正具有創新精神,否則將必敗無疑。

《CNBC》報導,馬斯克上週五(28日)與美國空軍上將湯普森(John Thompson)在佛羅里達州奧蘭多舉行的空戰研討會上對談時表示,中國經濟將可能至少是美國經濟的2倍,甚至是3倍,而戰爭的根本在於經濟,「如果你只擁有對手一半的資源,那麼你最好真正具有創新精神,如果沒有創新,那麼必敗無疑」。

美國和中國是全球兩個最大的經濟體,美國以21.44兆元的名目GDP佔主導地位,佔全球經濟4分之1,不過根據納斯達克數據,在經濟總量超過1兆美元的經濟體中,中國成長最快,GDP達14.14兆元。

馬斯克指出,由於中國人口大約是美國的4倍,這將降低中國超越美國經濟規模的門檻,「只要中國的人均GDP達到美國的一半,中國經濟規模就會是美國的2倍」。根據美國人口普查局,美國約有3.3億人口,中國人口則超過13億。

馬斯克在與湯普森的對話中反覆強調美國為保持競爭優勢而進行創新的重要性,他還警告美國在太空領域有落後的風險,「這不是過去面對的風險,而是現在。如果美國不尋求太空創新,我毫不懷疑它將在太空競賽中落居第2」。

為鼓勵創新,馬斯克呼籲推動更多的產業競爭,並特別點名五角大廈最昂貴的武器系統,他提及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F-35聯合打擊戰機項目,認為開發聯合打擊戰機應該要有競爭者,「這雖然有爭議,但我不認為只有單一供應商是件好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