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疫情擴及歐美亞引恐慌!全球股市蒸發逾150兆

2020/02/28 19:41

武漢肺炎疫情尚未緩解,甚至已遍及亞洲、美洲和歐洲,其引發的恐慌使全球股市在本週,經歷了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最糟糕的一週,拋售造成的損失約達5兆美元(約新台幣152兆元)。(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尚未緩解,甚至已遍及亞洲、美洲和歐洲,其引發的恐慌使全球股市在本週,經歷了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最糟糕的一週,拋售造成的損失約達5兆美元(約新台幣152兆元)。

《路透》今(28)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加劇引起投資人拋售,使全球股市已蒸發約5兆美元,SEI投資公司(SEI Investments)亞洲股票主管John Lau表示,投資者正嘗試在最壞的情況下為股票定價,而最大的風險,是現在美國和亞洲外主要國家的疫情和狀況。

Lau指出,當前是高度不確定的時期,沒有人知道疫情如何解決,而市場真的感到很恐慌。

至於有部分投資人準備在股市大跌時撿便宜,紐約梅隆銀行(BNY Mellon)首席策略師Alicia Levine建議,投資人在進場抄底前,應先了解疫情走勢,並密切觀察中國市場的活動狀況。

目前全球確診的武漢肺炎病例達83738例,死亡人數2861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