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透調查:今年全球股市維持上漲 但可能面臨10%修正

2020/02/27 17:53

路透調查顯示,多數分析師認為,全球股市今年仍保持上漲格局。圖為行人經過東京1處日經指數看板。(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肺炎疫情在全球迅速蔓延,對多國經濟造成打擊;路透1項最新調查顯示,多數分析師認為,全球股市今年仍保持上漲格局,但期間將出現較大幅度的波動,可能面臨10%甚至更高的修正。

路透27日報導,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對全球經濟造成嚴重打擊,成為近來市場最大的風險之一;去年股市持續飆漲,根據路透統計,全球17個主要指數去年的年底收盤價,均高於年初開盤價,其中只有1個指數的全年漲幅不到2位數。

路透在本月13日到25日針對250名分析師、交易員及策略師的調查顯示,多數人普遍預期,全球17大主要指數今年將持續走高,但漲幅將遠低於去年;不過,上述調查期間,尚未出現像幾天前如此劇烈的賣壓。

值得注意的是,和先前的調查相較之下,長期而言對股市看法樂觀的分析師看法愈趨悲觀、缺乏信心。

另外,在路透詢問的100名分析師當中,有超過一半的人預估,股市有很大的機率將面臨10%或以上的修正;至於在股市前景方面,在受訪的100當中則有74人估計牛市至少再延續6個月以上,將近有60人認為將持續1年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