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花旗:別擔心熊市 應趁機逢低買進

2020/01/31 21:03

由於擔心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擴散,追蹤全球股市的MSCI AC世界指數(MSCI All Country World Index),在今(31)日幾乎抹除了進入2020年後的漲幅,但花旗集團(Citigroup Inc.)分析師認為,投資者應趁機逢低買進。(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擔心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擴散,追蹤全球股市的MSCI AC世界指數(MSCI All Country World Index),在今(31)日幾乎抹除了進入2020年後的漲幅,但花旗集團(Citigroup Inc.)分析師認為,預計今年全球股市仍將增長4%,投資者實際上不該擔憂熊市可能來臨,而應繼續逢低買進。

《彭博》報導,據花旗包括Robert Buckland在內的策略師於30日發布的報告,今年全球股市仍有望增長4%,與預期的企業盈利增長一致,因此全球股市若進一步下跌,將使預期的回報更具吸引力。

報告更表示,2003年SARS的經驗表明,直到武漢肺炎疫情穩定前,股市(尤其是亞股)將繼續下跌,而股市未來幾週的跌幅越大,就越值得逢低買進。

此外,在花旗「熊市清單」中的18個熊市危險信號中,目前發生的數量只有5個,因此預計將不會出現嚴重拋售,花旗也會持續建議投資者可繼續「抄底」。

全球最大避險基金橋水基金(Bridgewater)創辦人達利歐(Ray Dalio)則建議,目前應對武漢肺炎,最好的投資策略是分散投資至各地區、不同的資產類別和各國貨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