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快沒招了! 如何應對華為 CNBC記者提建言

2020/02/25 17:58

CNBC科技記者認為,美國要應對華為需要跨國合作,提供更好選擇。(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想呼籲各國排除華為5G網路,但成效有限,《CNBC》科技記者Arjun Kharpal撰寫特稿指出,根本原因在於美國無法提出更好的替代方案,相關政策也支離破碎,現在要扶持競爭對手也為時已晚,能夠應對華為的招數恐很有限,不過可能也不是完全沒辦法,畢竟美國依然掌握5G核心的晶片技術。

Arjun Kharpal指出,美國的劣勢包含5G政策支離破碎,除此以外也難以向盟國提供更好的替代品;儘管目前仍有諾基亞(Nokia)及愛立信(Ericsson)能提供像華為那樣的網路服務,但也難以匹敵華為「便宜」的優勢,儘管這很可能是來自於中國的國家資助。

因此Arjun Kharpal直言,在中國扶植下,華為的成本及專利優勢,讓美國應對華為的選項非常少,現在建立能跟華為匹敵的競爭對手可能也為時已晚。

不過Arjun Kharpal指出,美國並非完全沒有武器可用,因為如高通(Qualcomm)及英特爾(Intel)的晶片,依然是5G網路的關鍵組成部份,但是美國尚無如華為那樣,能提供端對端(end-to-end)5G服務的公司,目前可能只有來自芬蘭的諾基亞及瑞典的愛立信能做到。

因此Arjun Kharpal主張,目前1個可行的方法是,將高通、英特爾、思科(Cisco)等美國企業,與諾基亞、愛立信,還有南韓三星等企業結盟起來,利用美國資金大力支持,提供「成套」的5G系統讓其它國家選擇,當然這樣的結盟會把華為排除在外。

Arjun Kharpal認為,這是短期內美國應對華為的可行方法,但真正的問題還是,美國究竟想在5G網路中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