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應對華為再出招 白宮:4月召開5G峰會、且川普會出席

2020/02/22 15:40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表示,美國將邀集來自盟友的科技公司召開5G峰會。(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為了應對中國5G網路崛起,其動作越來越多元化;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在當地時間21日表示,白宮計劃在4月邀集諾基亞(Nokia)、愛立信(Ericsson)及三星等來自盟友的科技公司,召開5G峰會,且美國總統川普「肯定會出席」。

據《CNBC》報導,目前白宮尚未公佈有此峰會,不過庫德洛表示,這樣的峰會將要舉行,「我們將會在白宮與它們有密切討論,會有三星等所有我們的人在內(指各科技公司),我很確定總統將會出席。」

該報導指出,這是美國為了應對中國企圖支配整個技術的新舉措,美國政府可藉此峰會向科技公司獲得更多訊息,以避免盟友使用華為等公司的產品。

儘管美中簽下了第1階段貿易協議,但5G之爭並未緩和;美國政府內部主管電信的高級官員透露,許多科技業執行長們仍會前往白宮,面見川普討論如何確保美國在通信產業的優勢,例如微軟(Microsoft)總裁史密斯(Brad Smith)等;該名官員還形容,這些科技業高層們「比我們更聰明,而且都是愛國者」。

美國為了應對華為,已出現過不少「花招」,例如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曾主張,政府可收購諾基亞或愛立信的部份股權,不過白宮內部普遍認為這不是1個恰當的作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