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蘋果降財測 CNN:比以往更需要5G iPhone

2020/02/21 17:07

武漢肺炎疫情尚未緩解,《CNN》指出,蘋果當前可能比以往更需要5G iPhone,因為在5G週期下,蘋果今年仍有望靠5G iPhone獲得增長動能,且若延遲推出5G iPhone,也可能衝擊蘋果股價。(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公司日前預警,受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該公司本季營收無法達標,同時蘋果也尚未推出5G手機,《CNN》指出,蘋果當前可能比以往更需要5G iPhone,因為在5G週期下,蘋果今年仍有望靠5G iPhone獲得增長動能,且若延遲推出5G iPhone,也可能衝擊蘋果股價。

《CNN》20日報導,蘋果預計將在9月發布5G iPhone,而在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下,蘋果的業績可能需要靠5G iPhone救援。金融諮詢公司Gradient Investments投資組合經理Keith Gangl表示,從3G到4G,以及從4G到5G,每一次升級都能推動手機銷售,因此5G iPhone的銷售也有望大幅增長。

不過,Gangl也稱,蘋果調降財測增加了更多不確定性,因為蘋果並未公布最新營收預測,也沒說明武漢肺炎疫情造成的供應緊張,對營收的打擊有多大,且因疫情會持續變化,所以還需要更多數據和時間,以確定其對供應和需求的影響。

此外,蘋果的市場對手如三星、華為等都已推出5G手機,若蘋果延遲推出5G iPhone,該公司股價也可能受影響,Gangl表示,投資人已就5G產品週期為蘋果股價定價,如果蘋果在9月僅延遲幾週推出5G iPhon,則衝擊不大,但若延期時間錯過了今年下半的耶誕假期,則會帶來問題。

維德布什證券(Wedbush)分析師Dan Ives也認為,5G iPhone將是蘋果進入「超級週期」(supercycle)的主要動力,如果延遲推出5G iPhone的時間為數週或一個月,將會影響蘋果的季度業績,但這仍在投資者能接受的範圍內。不過,若蘋果延遲3到6個月推出5G iPhone,則恐造成麻煩。

投資銀行Monness Crespi Hardt分析師Brian White另稱,5G網路是否建設齊全,也是促使客戶採用5G手機的重要因素,而中國因疫情造成的生產中斷,恐限制5G網路設備的產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