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大摩:中國Q1經濟增長恐放緩至3.5%

2020/02/20 11:45

中國因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國內製造業活動受影響。圖為武漢方艙醫院。(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因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國內製造業活動受影響,許多工廠雖然已經復工,但因諸多因素產能無法回到正常水準,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認為,若疫情使工廠產能無法恢復到正常水準,那麼在最糟的情況下,中國Q1的經濟增長可能會降到3.5%。

《CNBC》報導,由於武漢肺炎疫情,許多工廠延後復工,雖然中國當局要求復工,但摩根士丹利分析師週三(19日)在報告指出,截至上週,產量僅達到正常水準的30%至50%。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認為,估計中國製造業產能在本月底時,將達到正常水準的60%至80%,並在3月中下旬回到正軌,不過疫情的不確定性是最大關鍵。

摩根士丹利對中國經濟增長的預測,取決於工廠恢復生產的速度,最糟的狀況是:疫情在4月達高峰,製造業大規模受阻的情況延至3月,那麼中國Q1經濟增長恐降到3.5%,全年增長則降至5.6%。

最好的狀況則是疫情在2、3月就已達高峰,湖北以外地區製造業在2月9日就迅速恢復生產,那麼中國Q1經濟增長只會降到5.3%,全年增長則降至5.9%。

另外一種狀況是:疫情在2、3月就已達高峰,湖北以外地區製造業逐步恢復生產,那麼中國Q1經濟增長會降到4.2%,全年增長則降至5.7%。

摩根士丹利認為,按照目前狀況,生產活動是以非常緩慢速度恢復,符合逐步恢復生產狀況,但考慮到疫情不確定因素,正在觀察是否會出現最糟的狀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