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有機蔬菜箱完售趕出貨 鄭文燦現場抓菜秤重包裝

2020/02/19 15:51

<iframe frameborder="0" width="800" height="450" src="https://www.dailymotion.com/embed/video/x7rz28i" allowfullscreen allow="autoplay"></iframe>

鄭文燦當場加入包裝線,抓起一把青菜秤重。(記者陳恩惠攝)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高中以下學校開學日延後兩週,造成原供貨給學校的10公噸蔬菜無法出貨,小農找不到銷售通路,市府因此與桃園市農會合作,推出有機蔬菜箱認購活動,千箱蔬菜3天完售,市長鄭文燦今天前往桃園市農會視察包裝作業時說,為調節蔬菜產銷,收購有機蔬菜並推出10公斤重的有機蔬菜箱,正由農會進行後端包裝作業及配送,成功保障有機蔬菜的銷路;而他也當場抓起一把500公克葉菜,秤重後交由農會人員裝袋後裝箱。

鄭文燦表示,桃園市有機蔬菜的種植面積已達380公頃,不僅成為北部地區有機蔬菜的生產重鎮,也供應大台北地區,其中,在桃園中小學營養午餐天天安心食材政策的推動下,校內營養午餐有3天必須採購有機蔬菜,不僅照顧學童營養及健康,也幫助有機農民。

他說,面對這次疫情影響,市府除了成功媒合日月光、長榮航空等企業採購外,也跟大賣場合作銷售小包裝的有機蔬菜,透過有機蔬菜箱活動,不僅成功解決農民有機蔬菜產銷問題,也讓市民朋友享受在地最好的有機蔬菜,安心食用高品質的產品。

由於市農會設置有機流通中心,具備有機分裝包裝及有機蔬菜截切加工廠驗證合格,從蔬菜挑選、清洗、包裝到運送都有最佳的衛生管理,而為了這次的蔬菜箱活動,市農會全體員工全力投入協助有機蔬菜包裝作業,各區農會則協助發放,為此,鄭文燦特地到場為市農會員工加油打氣,勉勵員工共同合作幫助農民解決問題。

這箱重10公斤、內有20包各式有機葉菜,1箱700元促銷,短短3天1000箱就賣光光。(記者陳恩惠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