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達利歐、橋水基金宣佈捐1000萬美元 助中對抗疫情

2020/02/17 14:50

全球最大避險基金橋水基金(Bridgewater)創辦人達利歐(Ray Dalio)。(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持續蔓延,全球最大避險基金橋水基金(Bridgewater)今日宣佈,橋水基金及其創辦人達利歐(Ray Dalio)的家族慈善基金將捐贈1000萬美元,以協助支持中國對抗疫情的工作。

《彭博》報導,橋水基金今日發佈聲明表示,這筆資金將捐給北京大學第一醫院、Union Hospital for Clinical Care,以及由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李蘭娟、王晨領導的3個醫療團隊。

全球多家金融機構已捐款給中國,以協助救災工作,包括黑石集團旗下慈善基金會將捐贈100萬美元、美國避險基金Citadel捐贈750萬美元、英國避險基金Winton Group承諾捐贈100萬人民幣(14.33萬美元)、瑞銀集團承諾捐贈100萬美元等。

橋水基金、達利歐與中國有著長期的關係。橋水基金2011年在北京開設辦事處,5年後在上海成立橋水(中國)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此後,橋水基金為尋求投資中國的中國境內外投資者推出在岸和離岸金融產品。

達利歐1984年首次訪問中國。1995年,他把當時11歲的兒子馬特(Matt Dalio)送到北京居住,並在當地的1所中文學校就讀。5年後,馬特成立中國關愛基金會,爲特殊需要的孤兒籌集近1500萬美元,這項慈善工作促使達利歐家族在2003年成立達利歐基金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