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怎麼了?橋水達利歐旗艦基金20年来首次年度虧損

2020/01/08 13:25

橋水基金創辦人達利歐。(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橋水基金(Bridgewater)是全球最大避險基金公司,基金創辦人達利歐(Ray Dalio)在該領域的地位更不用說,但外媒報導,達利歐的旗艦基金「 Pure Alpha II」去年虧損0.5%,是自2000年來首次年度虧損。

《彭博》報導,達利歐的旗艦基金「 Pure Alpha II」去年虧損0.5%,這也是「 Pure Alpha II」自1991年推出後,第4次出現年度虧損,雖然如此,但達利歐的許多同行卻在同期獲得了2008年以來最佳回報。

報導稱,宏觀基金經理人去年的表現是2014年來最佳,像是彭博宏觀避險基金指數(Bloomberg Macro Hedge Fund Index)週二(7日)公布的初值顯示,去年上漲了6.4%。

達利歐的公司管理著多支宏觀基金,資產約達800億美元,從2011年底算起,整體年化收益率約4%,另外「 Pure Alpha II」自成立以來,整體年化收益率達11.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