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鳳梨釋迦愛心訂單位接到爆 果農急澄清非詐騙

2020/02/12 16:30

訂單太大惹來詐騙疑慮,胡農連忙求助趕出貨。(記者陳賢義翻攝)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中國武漢肺炎擴大蔓延,台東鳳梨釋迦外銷中國通路也因此受影響,台東縣政府日前登高一呼,期盼大家共體時艱救救果農,各分愛心紛湧進,1名胡姓果農訂購電話接到手軟,Line萬餘訊息未讀,導致部分已匯款訂戶誤以為遇詐騙投訴,嚇得胡農親撰聲明稿,澄清訂單爆表出貨塞車,昨商請台東聖母農莊伸援,幫忙回覆訂戶及處理訂單,懇請愛心訂戶耐心等待。

縣府求助發效,胡農手機響不停,每小時湧入近百餘通電話,集貨場總動員,有人忙著搬運紙箱,有人忙著回撥電話,胡農更是不得閒,手機幾乎不離手,忙到吃飯的時間都沒有。出貨大塞車,已匯款訂戶聯繫不上胡農,誤以為有人假藉愛心詐騙「國難財」,憤而向媒體投訴,胡農驚覺事態嚴重,趕緊親撰聲明稿澄清。

胡農說,因為他的通話量太大,1天約5000通以上,所以都沒有時間接電話,加上手機插撥雜音太多都聽不清楚,只好就近向聖母農莊求助,幫忙處理訂單及回撥電話;另外宅急便載貨太多,每日早晚分兩梯次送貨,但台灣的愛心實在太大,他真的無法應付,懇請愛心訂戶能夠耐心等待,若有任何問題一定會給予滿意答覆,今日中午已停止接單。

台東縣府農業處長許家豪表示,真的很感謝台灣的消費者,在這次武漢疫情影響鳳梨釋迦銷往中國的銷售量時,願意站出來挺台東釋迦農,據聞有農民因短時間湧入太大的訂購單,造成供貨來不及,會商請台東鳳梨釋迦產業策略聯盟協助,提醒農民訂購量如果無法消受,可透過群組與其他農民分享管道,共同滿足消費者需求;其次,鳳梨釋迦大都銷往中國,佔了99%以上,有機會的話也希望能讓台灣民眾重新認識鳳梨釋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