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媒體稱武漢肺炎害鳳梨釋迦慘跌1斤10元 果農暴怒駁斥

台東果農暴跳如雷,駁斥媒體報導鳳梨釋迦跌到10元。(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果農暴跳如雷,駁斥媒體報導鳳梨釋迦跌到10元。(記者黃明堂攝)

2020/02/04 15:39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武漢肺炎衝擊台東鳳梨釋迦外銷價格,昨天有媒體報導1斤慘跌到10元,引起果農今天暴怒駁斥,縣長饒慶鈴澄清外銷收購價格是35元,如果誰有賣1斤10元的釋迦,縣府全數收購。

台東縣府今天下午與台東釋迦產業策略聯盟開會,一位果農對於鳳梨釋迦跌到10元的報導暴跳如雷說:「昨天我採收所賣的價格是50元,結果你們說10元,這對果農衝擊有多大」!他又說:「媒體報導果農把釋迦丟在地上,那根本是爛的釋迦,就算1斤10塊錢也是錢,果農不可能把硬的釋迦丟在地上」。

武漢肺炎打亂中國市場,台東鳳梨釋迦9成以上外銷中國,衝擊更大。台東釋迦產業策略聯盟召集人、台東地區農會總幹事李建通說,中國外銷市場混亂,加上內銷一時之間也難以消化,所以鳳梨釋迦價格,甚至大目釋迦價格都有受到影響,但絕沒像有媒體報導的10元。

饒慶鈴說,今天鳳梨釋迦外銷的盤商收購價格依品質大小的價格分布是35、30及25元,絕無坊間傳的10元,如果有,縣府全數收購。

台東鳳梨釋迦受武漢肺炎衝擊,但外銷盤商收購價格仍有每斤35元。(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鳳梨釋迦受武漢肺炎衝擊,但外銷盤商收購價格仍有每斤35元。(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