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汽車協會警告:1、2月恐見「史上最糟」汽車銷售數字

2020/02/04 17:44

中國汽車銷售不但可能將非常糟,而且產線也受到擾亂;圖為特斯拉在上海的工廠。(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汽車銷售從2018年開始下滑,結束自1990年初以來不斷成長的蓬勃趨勢,且衰退情況預計今年不但不會結束,中國乘用車市場信息聯席會秘書長崔東樹還示警,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下週公佈中國1月汽車銷售狀況,可能將看到有史以來最糟的數字,且2月很可能也會如此。

據《彭博》報導,崔東樹預測今年1、2月中國汽車銷售將較去年同期大減25%至30%,預估2020全年中國汽車銷售下滑幅度可能達5%,崔東樹直言:「中國汽車業從來就沒有同時遭遇這麼多負面因素過,挑戰依然越來越大,收入下滑影響民眾購買力,經濟要回到正軌需要數月時間。」

目前中國大約2/3的經濟活動,都因為肺炎疫情而處於「凍結」狀態,因此除了銷售以外,供應鏈、零組件短缺等問題也是車廠復工之後要面對的挑戰,包含特斯拉(Tesla)、福斯(Volkswagen)及豐田(Toyota)等外國車廠都已事先示警,稱在中國的營運將受到擾亂。

汽車零件設計製造商安波福(Aptiv)估計,肺炎疫情將讓中國汽車第1季產能下滑1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