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鄭州宣布封閉式管理!富士康組裝廠恐遭波及

2020/02/04 17:31

中國鄭州市政府宣布對轄區內政府機關、企業、社區等進行封閉式管理,鴻海旗下富士康位在中國鄭州的組裝廠,恐受到影響。(資料照,路透)

首次上稿 17:02
更新時間 17:47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抑止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擴散,中國鄭州市政府今(4)日下午宣布對轄區內政府機關、企業、社區等進行封閉式管理,而封城消息料將影響鴻海旗下富士康位在中國鄭州的組裝廠,後續效應引發外界關注。

市場憂心疫情恐影響中國電子業供應鏈,路透早先報導也指出,若鴻海無法在本月10日如期復工,蘋果恐面臨斷貨危機;鴻海則在鄭州宣布封閉式管理前向中國媒體回應,預計能夠如期在中國各地重啟設施。

根據鄭州市政府公告,為有效遏制疫情擴散蔓延,落實政府要求「內防擴散、外防輸入」的要求,將對轄區內政府機關、企業、社區等進行封閉式管理。

鄭州市政府公告指出,該市行政區域內的所有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社區等,原則上只保留一個出入口,並視情況設置緊急通道,且須安排人員值守。

公告指出,將在政府機關和企事業單位門口、社區出入口全面建立防疫檢查服務點,並進行嚴格出入管制、身份核實、測量體溫等措施,發現有發燒或疑似症狀須及時呈報,並交由轄區衛生健康部門依流程處理。

鴻海富士康位於鄭州的組裝廠是全球蘋果手機生產重鎮,鴻海在鄭州的產線包括新鄭綜合保稅區的鴻富錦精密電子鄭州公司,為鄭州富士康的總部;另外,還有鄭州出口加工區的富泰華精密電子鄭州公司,以及位於中牟白沙鎮的富鼎精密電子鄭州公司。

根據外媒報導,鴻海在鄭州的生產基地共有94條生產線,每天能生產50萬支iPhone,大約等於1分鐘生產350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