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疫情失控 彭博:全球反中情緒高漲

2020/01/30 11:42

《彭博》指出,如何在不「汙名化中國」的情況下做到疫情防堵是現下最大挑戰。圖為肯亞奈洛比國際機場。(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中國新型冠狀病毒傳播,各國政府、企業、教育機構都在努力尋找正確應對措施。但《彭博》指出,如何在不「汙名化中國」的情況下做到疫情防堵是現下最大挑戰,尤其是東亞鄰國警惕性日益上升,甚至已出現強烈的反中情緒。

報導稱,日、韓便是首當其衝的國家,特別是2國的旅遊業都受中國遊客強力推動,如南韓去年11月遊客量猛增25%至逾550萬人次。但現在南韓餐廳開始出現禁止中國人進入的標語,或是有賭場表示不再接受來自中國遊客團;另還有超過50萬人連署請願,呼籲禁止來自中國的遊客。

日本則出現餐廳服務生對中國女子大喊「中國!出去!」(China!Out!)的影像,該餐廳表示店主擔心冠狀病毒,因此拒絕中國和東南亞的顧客。《彭博》亦稱,南韓和日本對病毒的反應反映了與中國有長期摩擦,且對中國在當地日益增長的影響力表達不滿。

中國學生同樣開始面臨嚴格審視,如法國外交部建議學校延遲與中國學生交流,巴黎也有高中撤回原定本週抵達的中國學生參訪團。加拿大多倫多的York School社區近萬名家長呼籲學校強制中國返校學生留在家中至少17天,該學校董事會主席Juanita Nathan則說,此種要求可能無意中表現出偏見和種族主義,認為父母可能過於謹慎和焦慮。

法國地區媒體皮卡郵報(Courrier Picard)日前報導病毒時,在頭版使用了「黃禍」(Yellow Peril)的爭議性字眼,這是19世紀歐洲對東亞人民的仇視稱呼,該媒體隨後也表達歉意。不過丹麥大報《日德蘭郵報》27日以「五星病毒旗」諷刺中國政府,該報以言論自由為由拒絕道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