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美防衛費分擔多次磋商未果 傳美軍韓籍僱員恐4月起無薪休假

2020/01/29 13:18

駐韓美軍司令部表示,因韓美防衛費分擔經歷6次磋商未果,為美軍服務的韓籍僱員恐從4月1日起無薪休假。圖為4名美國軍人去年2月21日,經過位於南韓京畿道平澤市的駐韓美軍基地漢弗萊營門口。(法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美2020年防衛費用分攤問題,韓美2國歷經6次磋商未果。鑒於空白期可能延長,駐韓美軍司令部表示,將提前開始通知在美軍服務的韓籍僱員,恐將在今年4月起無薪休假。

韓聯社》報導,為符合美國法律規定,即必須提前60天向僱員告知無薪休假決定,駐韓美軍司令部今(29)日宣佈,將從今日起開始寄送「無薪假通知」給旗下9000多名韓籍僱員,告知其可能將在4月1日起無薪休假。

對此有觀點批評,認為美軍此舉是拿韓籍僱員作為談判籌碼,以此施壓韓方提高駐軍費用分擔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