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孟晚舟引渡案今開庭!彭博:躲掉引渡可能性僅1%

2020/01/20 11:00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案引渡美國案20日將在加拿大開庭。(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案引渡美國案20日將在加拿大開庭,法庭將針對此案是否符合引渡標準進行審理;彭博報導,根據過去歷史經驗來看,孟晚舟避免被引渡到美國的可能性恐怕只有1%。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去年12月初在溫哥華轉機時,遭加拿大應美國引渡要求而逮捕,在被捕13個月後,此案即將在20日於溫哥華法院進行引渡聽證會。

然而彭博報導指出,自2008年來,加拿大收到798件來自美國的引渡要求,其中加拿大僅拒絕或釋放其中8件,該報由此推估,孟晚舟避免被引渡的機率只有1%。

此次的審理重點將在於孟晚舟案,是否符合加拿大引渡條款中的雙重犯罪原則,若溫哥華法院認為孟誤導滙豐銀行的行為,在加拿大也屬犯罪,那就會以涉嫌詐欺將孟晚舟引渡至美國。

報導指出,儘管在其他案件中,以雙重犯罪原則為引渡理由很容易被批准,但加拿大律師Brock Martland指出,孟晚舟未必完全符合雙重犯罪的引渡條件,因此很可能成為那1%的例外。

Brock Martland也指出,孟晚舟的律師團隊將會強調,孟晚舟被控行為在加拿大並無違法,加拿大開始受理引渡案時,加拿大並沒有對伊朗實施制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